【後記】藝妓小豬回憶錄

五月 3, 2007 at 7:18 上午 | 張貼於BP L!fe青鳥好生活 | 3 則迴響

原來已經是近兩個月以前的事了!今天在一邊整理電腦檔案時,一邊發現同事們正在辛勤著洗刷地板(並且勇敢的忍受陣陣撲鼻的松香水味)的照片,為了表達心中的感激,特此來寫一篇後記來表揚他們 p

all-copy.jpg

 從小白豬運來青鳥的那一刻開始,大家就無時無刻需要顧慮到它的安危@@,甚至還幻想想替它綁上腳鏈手銬之類的東西。某個夜晚,隔壁隔壁的房屋仲介公司正歡喜地闔家烤肉,幾個無知的小朋友因為好奇心作祟,聯手從小白豬的屁屁用力往前推,只見豬兒後半身被微微抬起後,他們驚慌的鬆手,因為我就隔著玻璃站在他們身旁不遠處擺著臭臉瞪著他們(噗)。

 天公不作美,那陣子陰雨不斷,我選了個雨比較小的下午開始施工:用細砂紙全身去角質沖水淨身,隔壁酒行的男生還對我說今年中正紀念堂的燈節有多難看。沒想到好不容易替小豬抹好的美白面膜居然會在瞬間變成粉刺的坑巴@@||(而且還只有靠外的右半臉被毀容),這打擊伴隨著蘭花展的催逼,我終於下定決心,在某個下著小雨的傍晚請了壯丁們把豬兒運往地下室,同事W一直對我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只見少了它的門口,地面上還殘留著油漆滴落的印子。

 同事們很溫馨的用紙版替小豬鋪好了床,(其實是預防我太豪邁導致油漆亂飛@@),還準備了梯子方便我爬上爬下-____-!!,真是太貼心了(泣),新同事J看地下室很暗,隔天特地從家裡帶了夾燈過來,更妙的是還帶了防毒面具!!!因為油漆味從地下室蠶食鯨吞了整間辦公室的新鮮空氣,雖然後來是J同事自己帶著防毒面具上班,有次他上廁所沒關門,女生們還在想:該不會還帶著防毒面具上廁所吧!!?哈哈哈哈哈。

 在地下室工作的日子,一邊有可愛的同事們偶爾來探我的班,教導只會平塗的我@@||,一邊也有難做人的管理員在每每經過時告誡我快快把豬給運走,一邊有歐巴桑皺著眉頭說:我都快被你給毒死了然後活著走開,另一邊有臭臉的阿姨說:這豬要擺到什麼時候,你這樣我沒辦法停車說完還很順利的把車給停好,也有小小朋友騎著小車車看著豬目瞪口呆;朋友I在幾個晚上很體貼的陪我聊天作畫,怕半夜我一個人在樓下會疑神疑鬼-_____-…。工作的進度比我預期中的慢,為了在時間允許內達到某種完成度,加上將小豬運下台南的安全與美觀考量等因素,常常工作到很晚,那陣子同事J會開著「青鳥號」溫馨接送情,雖然常常在分不著東西南北的小巷子裡迷路(我承認都是我這個大路痴害的),哈哈:p 

最後的一晚畫上最後一筆後,真是大開心阿~D,嘿!第一次挑戰用油漆在立體的作品上彩繪的感覺還不太壞!!一邊想著我的藝妓豬豬就快跟其他的同伴們相見歡,內心真是感動呀),這幾天的疲憊都不知道飛到哪去了~ 

隔天早上八點多,我和朋友I開始用泡棉把小豬給包好,小心的像是替baby包尿片般@@(這難道就是當媽媽的感覺!?!~~)。一台小發財車大約在十一點多抵達地下室門口,車上已經有一位妖嬌的桃紅豬同伴在等著它一同出遊,於是我們就在飄著細雨的早晨,目送它離去。 

小豬豬,我們台南見!

——————————  

感謝鳥鳥們~~(害羞ing

~今天的公司聞起來有股我剛來時的清新感 )

3 則迴響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1. 那,小豬現在在那呀?

  2. 姆災ㄋㄟ…可能被小朋友玩弄中@@…

  3. 今天早上突然想到那時候你還常買家庭號的鮮乳給大家解毒@@…


發表迴響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Entries留言 feeds.

